工作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校学术委员会召开2018年第2次全体会议

    2018年12月20日上午,北京大学学术委员会主任郝平校长在人文学苑1号楼108会议室主持召开委员会2018年第2次全体会议,詹启敏、王博、龚旗煌、方精云等24位校学术委员会委员出席会议。各学部、政策法规研究室、教务部、科学研究部、社会科学部、研究生院、人事部、学科建设办公室、怀柔科学城研究院筹备办公室,以及医学部人事处等单位负责人列席会议。

图:会议现场

郝平首先介绍了校学术委员会成员调整情况,对卸任委员表示感谢,对新任委员表示欢迎。为了更好地服务支撑校学术委员会的运行,学校已同意成立学术委员会秘书处,设在学科建设办公室;学科办在网信办、计算中心的协助下,完成了北京大学学术委员会网站建设。网站将与学校其余治理主体网站一起在学校门户网站“组织机构”栏目内置顶设置的“治理机构”子栏目中链接。

在议题审议与讨论环节,会议先后审议了教师职务聘任及国家通用岗位专业技术岗位聘任情况,听取了关于学校办学规模与内涵发展思考、怀柔科学城校区建设情况、学科与单位调整思考等报告。委员们就报告内容展开了充分讨论。会议还书面审议了各学部学术委员会、深圳研究生院学术委员会以及学科建设委员会、学位评定委员会、教学指导委员会、学术道德委员会的工作纪要。

郝平在总结讲话中充分肯定了校学术委员会委员们、各专门委员会及其分委员会,以及相关职能部门的工作。他指出,学术委员会作为学校最高学术机构,在学校改革与发展过程中发挥着重要作用;今后学校的重大问题都应向校学术委员会通报,让委员们充分讨论,达成共识,希望委员们为学校发展积极建言献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