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北京大学学术委员会召开2019年第一次全体会议

2019年6月24日下午,北京大学学术委员会2019年第一次全体会议在中关新园1号楼科学报告厅召开,共26位委员出席。会议由北京大学校长、校学术委员会主任郝平主持,党委政策研究室、教务部、科学研究部、社会科学部、研究生院、人事部、国际合作部、学科建设办公室以及议题相关单位等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现场

郝平首先介绍了学校设立学术委员会秘书处的相关情况。他指出,近半年来,秘书处先后完成部分学部和院系学术委员会的调整审核工作,进一步修改完善校学术委员会网站并上线运行,工作很有成效。

在议题审议与讨论环节,会议审议了生物医学前沿创新中心等6个教学科研单位成立学术委员会事宜,投票通过了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聘任藤嶋昭为北京大学名誉教授事宜,审议通过了第三批高考改革省份招生专业选考科目方案,通报了《北京大学国际发展战略》。会议还审议了其它相关议题,书面审议了各学部学术委员会及学科建设委员会、教学指导委员会、学术道德委员会等专门委员会工作情况。

与会委员认真听取了汇报,审阅相关材料,充分发表了意见和建议。下一步,校学术委员会秘书处及相关单位将根据与会委员意见,进一步完善相关工作方案,认真落实会议决定。